首页 > 要闻 > 详情
省文联不仅管“脚下”同时看“天下”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16:33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吴晓铃

  6月19日,省文联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内新文艺组织、群体进行法律法规和文艺政策等方面的培训。省文联将对新文艺组织进行调研,了解情况,盘活增量,实现对体制外文艺机构群体的服务覆盖。
  据介绍,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泛指体制外的文艺从业组织机构和人员。在中国文联十次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要加强联络,延伸工作手臂,加强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把千千万万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不断增强组织吸引力”。省文联即将启动的大型调研,就是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文艺群体如今已是文艺界蓬勃发展的新兴力量。将他们团结进文联队伍,不仅可以壮大文艺家的阵地,同时也能提供资金、平台、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帮助,让他们在四川未来的文化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最终促成四川文艺发展的百花齐放。
  据悉,调研报告将在明年初出炉。省文联将据此挑选其中的“潜力股”推出大型展演、展览、展销、展播等推广宣传,并对部分优质项目提供资金扶持,让体制外文艺人才也能享受到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福利,推进文联职能工作手臂从“文艺家”到“文艺工作者”延伸。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7205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