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民营川剧团将登陆梅兰芳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10:55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余如波

  7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文广新局获悉,大型现代川剧大幕戏《布衣张澜》近日入选由中宣部、文化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汇演。此次汇演汇集了全国各地32台剧目,《布衣张澜》系我省唯一入选作品,将于7月7日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布衣张澜》由重庆市川剧院著名剧作家龙学义编剧,民营院团成都市龙泉驿区民中川剧团演出,通过“布衣犟项”“布衣清泉”“布衣苦舟”和“布衣平生”4场,演绎张澜波澜壮阔的一生。该剧于2015年10月在成都首演,优美的音乐、动人的唱腔、感人的故事深受观众好评,此后还在张澜的家乡西充连续演出50场。
  目前,《布衣张澜》已在成都、南充、乐山、德阳等地上演160余场。“2012年剧团成立后,一方面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演出,还自筹资金创作了《布衣张澜》《老子儿子孙娃子》《湖广填四川》等剧目。”民中川剧团创始人庞明忠说。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659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