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乐山故宫文物南迁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6:08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吴亚飞

  7月4日,乐山市鱼咡湾公园内,故宫博物院前任院长、故宫研究院院长郑欣淼为乐山故宫文物南迁研究院揭牌。
  乐山市政协副主席、乐山故宫文物南迁研究院院长刘忠福介绍,乐山故宫文物南迁研究院的成立是为了挖掘和再现故宫文物南迁历史,主要负责乐山战时故宫文物南迁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对战时故宫文物南迁历史进行研究、考证,并对外开展学术交流。
  抗日战争时期,为保护馆藏重点文物,故宫博物院曾将众多文物南迁。1939年,先后有7287箱文物转运乐山峨眉,9331箱文物迁至乐山安谷,一直在两地保存至1947年。郑欣淼在仪式上表示,故宫文物在抗战期间存放乐山、峨眉近8年,无一损失,是乐山人民对中华文化和文明传承的重大贡献。
  故宫博物院在今年6月2日成立了故宫文物南迁研究所,同日,乐山决定筹备乐山故宫文物南迁研究院。乐山故宫文物南迁研究院揭牌,将成为乐山推进故宫文物南迁史料整理、文史研究和开发应用的平台。

(编辑: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847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