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详情
四川省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4:2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四川省文联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按照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我单位的主要职能为:一是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文艺创作;二是组织召开省文联代表大会、全委会、主席团会、省级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和全省文联系统工作会;三是组织大型文艺展演、学术交流和文艺评论、培训、理论研究;四是组织实施全省性文艺奖项评审和文艺工作创先争优活动;五是抓好文艺网站和文艺内刊管理;六是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好对内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积极推进国际民间艺术互访活动;七是依法维护省文联团体会员和广大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八是完成中国文联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省文联机关及各下属事业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工作。


 1、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坚持领导带头学,在发挥示范作用、形成良好氛围上下功夫。组织机关、协会、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现场直播。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省文联党组就及时召开主席团成员、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文艺家代表近70余人参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引领四川文艺繁荣兴盛专题座谈会”,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落实到文艺工作中。组织全省省级文艺家协会理事、市州文联、新文艺组织负责同志等近千人参加“四川省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省级文艺家协会理事专题培训会”,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同志以“聚焦十九大主题,用习近平新时代文化发展思想统领文联改革和四川文化繁荣”为题做辅导报告。组织党组会议、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方式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结合精准扶贫,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理县佳山村,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大政方针。坚持深化拓展学,在常态化制度化、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牢记职责使命,提高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组织各支部开展主题生活会、学习会,通过集中学习、答题答卷、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深化、细化和常态化。坚持联系实际学,在提升文联服务水平、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成立省文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文化工作提出的五项重点任务细化到文联深化改革、发挥基本职能的具体工作上,组织创作、培养人才、志愿服务、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得到广大群众和上级领导机关好评。


2、文艺精品佳作迭出

同频共振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主题采风和主题活动,服务大局成效明显。大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创作活动。组织举办了“献礼十九大·川省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展”、组织优秀曲艺节目参加“说唱中国梦,喜迎十九大”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四川首届漆艺精品展”、“金钟歌声靓,喜迎十九大——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赛区获奖选手音乐会”、第四届四川省少儿曲艺大赛等,组织70余名艺术家赴雅安、凉山、攀枝花等地开展主题为“喜迎十九大,文艺助推脱贫攻坚”的创作采风暨文艺扶贫活动。为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组织了“治蜀兴川五年,跨越中的四川”摄影展,举办“历代名人咏成都”书法作品展、“全国新农村文化展演”等。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举办了“向钢铁长城致敬——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四川美术书法作品展”,组织美术、书法、摄影、音乐、曲艺、民间文艺等艺术家分批次赴雅安、阿坝、甘孜、凉山等地采风创作。文艺精品不断涌现。在全国奖项压缩、获奖数量压缩的情况下,我省有4件作品获国家级奖项:舞蹈《生在火塘边》《银塑》获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1/3;唐卡画《南丝路一代缘,藏汉一家亲》获中国民协第13届山花奖(工艺美术类);徐右冰书法作品获第六届兰亭奖银奖。另外,川剧《诗酒太白》、儿童剧《海上的诺苏火布》、舞剧《长风啸》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杂技剧《蜀国英雄》获中国杂协重点创作资助。电影《红缘》《北纬30度》参加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川剧《铎声阵阵》参加第15届中国戏剧节展演。杂技《连年有余——男女对手》获第18届法国圣保尔莱达客斯国际马戏节“优秀奖”。摄影作品《白夜》获2017集美·阿尔勒发现奖。图书《外来文明的印记:中国·嘉定往事》获加拿大总督奖。“影视小屋”作品《你是我的眼》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一等奖和一个单项奖。重点评论宣传造势。组织了“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电影《红缘》、舞剧《长风啸》、电视剧《我的1997》《索玛花开》、电影《十八洞村》等重点项目和剧目系列评论研讨,有效发挥了文艺评论对创作的导向作用,扩大了四川重点文艺精品的影响力。


3、文艺川军不断壮大

强化价值引领。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文艺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力求德艺双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大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推出大批文艺名家。张旭东当选新一届中国曲协副主席。全年,新增国家级协会会员 334名,全省现有国家级会员3950名。推荐64位专家入选“四川省文艺专家库”。 126名艺术家入选“四川省文联艺术指导委员会”,负责参与省文联组织开展的重大文艺项目的咨询、论证、指导、评估等,为重大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已完成换届工作的4个协会——省剧协、省影协、省曲协、省杂协,选拔了一批中青年文艺骨干和新文艺组织代表进入各协会主席团。加强推介表彰力度。积极申报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第十三批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组织2017年度百家“推优工程”,表彰12个艺术门类共100名在2017年取得突出成就的艺术家。加强人才培训工作。积极组织我省的国家级协会会员参加中国文联在川举办的国家级培训班4期,全省文艺骨干1000余人参加培训。举办四川省文联系统第13期领导干部和文艺人才培训班,参训人员近100名。举办省文联业务主管社团工作培训会,来自全省各地的113家民间社会组织机构的120名负责人参训。


4、志愿服务深入有效

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和文艺志愿服务。加强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四川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将逐步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的文艺志愿运行机制。推动文艺惠民品牌活动。省曲协组织曲艺流动讲堂走进西南石油大学、武警警官学院、岳池县城区,省民协组织“民间有大美”走进锦城学院,省视协在广元老区建立第12、13所“影视小屋”,省摄协在米易举办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骨干培训班,省剧协组织54场“戏剧进校园”,四川美术馆免费延时向公众开放等等,文艺工作者到人民中去倾情为民服务,活动深入人心。创新文艺惠民活动方式。以现场答题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答对者当场获赠书画作品,既让老百姓快速掌握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也让惠民活动落到了实处,让文艺精品惠及普通群众。一年来,省文联共组织文艺轻骑兵1000余人次深入雅安、内江、资阳、巴中、达州、广安、南充、攀枝花、甘孜、阿坝、凉山等10多个市州的基层地区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共演出30余场次,观众5万余人,赠送书画作品3000余幅,并对基层的文艺骨干进行了培训辅导,为基层留下了一批“带不走”的文艺队伍。


5、融合发展增加新活力

积极关注文艺发展的新活力、新变化、新趋势,寻找文艺发展的新生力量,拓展文艺发展新增量。积极探索新文艺组织的融合发展。积极发挥省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的职能作用,工作重心下沉,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的工作就做到哪里。积极延伸服务手臂,加强跨地区、跨行业交流合作,建立和强化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新文艺聚落、新文艺个体等“四新组织”联络协调服务新机制,推进文联深化改革,探索文联工作增量。探索文艺与经济社会的融合模式。组织特色小城镇建设调研活动,形成调研论文《文化创意产业助力我省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思考》。对“四新组织”开展为期7个月的大型调研活动,了解他们的生存环境、生活方式、思想状况、艺术个性、艺术诉求等。积极协调当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措施,为他们的艺术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目前,进入资料整理阶段,正在形成调研成果。积极探索文艺+新技术融合发展。与省科技厅合作,启动《互联网+智慧美术馆公共服务系统》工作。利用已初具规模的文艺资源中心,启动会员服务网络数字化管理,推进会员数据库和网络工作平台一体化建设。调研论文《新时代建设“互联网文艺四川”的思考》,已在全国文联“互联网+文联”工作会议上作了交流,全面介绍了四川省文联在文艺互联网信息化方面的工作和思考。积极探索区域融合发展。与重庆、湖北等省市开展区域文化交流活动,初步构建交流平台,建立交流机制。


6、文艺交流全方位多层次

紧紧围绕构建“大外宣”格局,“请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力,积极拓展文艺交流,不断扩大巴蜀文艺的传播力、影响力。积极探索对外交流新途径。应我国驻牙买加、圭亚那、巴西三国大使馆邀请,省文联首次组织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工作者参加与三国建交45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同志肯定说:文艺交流是中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推动巴蜀文化“走出去”的最佳方式之一。此次文联艺术团出访南美三国是一次有益尝试。要认真总结经验,善于集结和培育力量,开创我省对外文化交流的新局面。此次出访也为文联今后的文化交流做出了有益尝试。此外,省杂协组织自贡杂技亮相美国“冬季梦幻彩灯展”,省民协组织绵竹年画参加在墨尔本举办的“中国木板年画展”,省书协举办了2017中韩书法交流展,也取得较好效果。积极搭建全国性、区域性交流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在达州举办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基层文艺工作者进行了广泛交流;与中国摄影报联合举办了摄影拉力赛,在全省9个市州接力开展,活跃了群众性摄影活动,提升了摄影人专业素养。另外,还组织了第四届中国曲艺之乡岳池论坛、“北京曲协青年创作实践交流活动——首站四川”座谈会、中国曲协专题研讨班、第二十六届西部文联工作交流会、第四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展。


7、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

为增强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密切与文艺工作者的联系,更好发挥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省文联积极深化改革,加强内部建设。推进协会换届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成功组织召开了省剧协、影协、曲协、杂协等4个协会代表大会。换届中调整优化了省级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理事会、主席团构成比例,压缩协会代表大会中领导干部比例,压缩协会主席团规模,优化主席团人员结构,注重发现和培养4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增强了领导机构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初步探索去机关化、去行政化路子。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文艺工作者,加强同基层文联、文艺工作者的联系,全年走访基层一线、走访艺术家累计200天、近300人次。各协会工作也尽量下沉,依托业务培训和品牌文化活动,推动优质人才资源、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主动与地方文联开展品牌共建活动。改进优秀作品扶持机制。完善《四川省文联重点文艺作品扶持奖励暂行办法》,组织《现代艺术》2017年度百家“推优工程”,推荐交响乐套曲《岷江上下》、专题片《入蜀方知画意浓》等4个项目入选“中国文联2017年文艺创作资助项目”,获资助经费126万元。改进会员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道德监督机制,修改完善剧协、影协、杂协、曲协等4个协会《章程》,突出对会员政治立场、道德品行、行为规范的要求,明确会员权利和义务,加强对会员的行业管理。建立会员信息更新、动态管理机制,启动“四川省文联艺术家(协会会员)身份识别系统”。深化维权职能。聘请法律顾问2名,全年规范公务流程41件,审签招投标合同3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29次,协助艺术家申请著作权登记30件,调解权益纠纷4件。开展普法教育,编辑宣传资料《维权合集》。加强机关建设。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普遍加强。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认真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完善了41项制度,整改工作得到省委第二巡视组领导的认可。高度重视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组织的对省文联专项审计,针对19个问题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认真做好文秘、行政、财务等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严格落实老干部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妥善处理来信来访,机关各项工作运转有效。


二、部门概况

省文联下属二级单位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省文联本年收入合计6766.29元,与2016年总收入6265.19万元相比,增长8%,主要原因为人员的增加及工资的调整。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184.80万元,占91.4%;事业收入6.32万元,占0.09%;经营收入221.02万元,占3.27%;其他收入261.68万元,占3.87%;年初结转和结余92.47万元,占1.37%。

(图1: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2017年省文联本年支出合计6766.29元,与2016年总支出6265.19万元相比,增长8%,主要原因为人员的增加及工资的调整。其中:基本支出2358.73万元,占34.86%;项目支出3902.93万元,占57.68%;;经营支出194.50万元,占2.88%;转入事业基金98.79万元,占1.46%;年末结转和结余211.34万元,占3.12%。

(图2: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205.00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9.23万元,增长3.49%。

(图3: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支情况)(柱状图)

(数据来源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05.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7%。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09.23万元,增长3.49%。

(图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05.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万元,占0.07%;教育支出141.00万元,占2.2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137.77万元,占82.8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9.41万元,占9.66%;医疗卫生支出115.99万元,占1.87%;住房保障支出204.33万元,占3.30%;其他支出2万元,占0.03%。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物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5万,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一致。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完成预算97.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后,控制相关经费的效果。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文化(款)

行政运行(项):决算数为572.73万元,完成预算100%;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为370.77万元,完成预算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项目有跨年采购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项):决算数为1255.18万元,完成预算100%,完成预算99.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项目有节约资金其他文化支出(项):决算数为2646.65万元,完成预算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政府采购项目有跨年采购(2)我单位实行厉行节约,控制文化活动相关支出(3)我单位重新制定了《省文联文艺家劳务报酬发放管理办法》,降低了相关劳务报酬标准

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

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决算数为118.77万元,完成预算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我单位实行厉行节约,控制文化活动相关支出(2)我单位重新制定了《省文联文艺家劳务报酬发放管理办法》,降低了相关劳务报酬标准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决算数为173.67,完成预算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协会换届会会议审批原因,导致协会换届会推迟。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决算数为272.28万元,完成预算100%;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决算数为47.99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决算数为177.30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决算数为47.39万元,完成预算100%;

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决算数为49.81万元,完成预算100%。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决算数为4.64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决算数为33.24万元,完成预算100%。事业单位医疗(项):决算数为69.1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决算数为13.62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决算数为121.36万元,完成预算100%;

购房补贴(项):决算数为82.97万元,完成预算100%。

6.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决算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41.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95.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45.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数据来源财决01-1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9.96万元,完成预算94.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00万元,占8.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0.21万元,占80.4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75万元,占11.51%。具体情况如下:

(图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4.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开支内容包括:赴圭亚那、巴西、牙买加三国演出并进行文艺交流活动,此次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来宾纷纷表示,中国使馆的开放日是他们参加的使馆开放日活动中最精彩、最难忘的一次,是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视觉盛宴”,让他们加深了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千年韵味和魅力,也看到了中国与南美人文交流与合作的光明前景。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为出访团指标减少。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21 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零元。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1辆,其中:轿车10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21万元,主要用于各类文化文艺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2.32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四川美术馆2016年有公务用车而没有预算,2017年新增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项目。


3.公务接待费支出5.7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56批次,456人次,共计支出5.7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用于中国文联、中国各协会、各省相关单位到我省执行公务接待产生的交通费、用餐费。无外事接待。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39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接待任务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零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省文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7.61万元,比2016年增加17.71万元,增长14.77%。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省文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90.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43.5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文化艺术服务采购、信息化网络采购、物管费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0%。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省文联公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3个,涉及财政资金 3692.9万元,覆盖率达到62%。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4.25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对部门和各单位的绩效分解工作应更加细化;二在做好重点项目工作方面应加大探索创新,力求达到更高层次的工作成效。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强化项目管理,从提高项目绩效预算入手,探索建立绩效目标申报、审核、批复、监控机制,将绩效目标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促进项目加快实施;严格执行项目预算,做到专款专用。加强项目进度的督查,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完善资料,及时报账;三是“八项规定”出台后,国家不断出台新的政策和规定,我会专业人员应在适应新的要求上不断学习,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会计核算;四是及时制定出下属各单位的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并定期抽查执行情况。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0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0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1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1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2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2..25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强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下属单位五个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92分,存在的问题:一是进一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强化项目管理,从提高项目绩效预算入手,探索建立绩效目标申报、审核、批复、监控机制,将绩效目标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促进项目加快实施。严格执行项目预算,做到专款专用。加强项目进度的督查,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完善资料,及时报账。三是“八项规定”出台后,国家不断出台新的政策和规定,我会专业人员应在适应新的要求上不断学习,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会计核算。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3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4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20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10

公平效率(可选项)


使用效率(可选项)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9

总分

97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协会会费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协会考级收入、房租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上级部门拨入的专项经费、利息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用于群团组织建立党支部费用。

10.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各协会对系统职工、各类会员、艺术家、帮扶对象、社团组织、公益活动而举办的各类艺术培训。

1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指省文联机关日常办公运行费。

1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省文联机关通用项目支出,如差旅费、三公经费、物管费等。

1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项):指美术馆、沫诺艺术院免开经费。、

1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指各项文化活动支出。

1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指省委宣传部下达的文化惠民活动专项经费。

1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用于协会换届经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省文联机关离退休人员工资及待遇。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各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及待遇。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离退休人员死亡抚恤。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为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等其他应缴保险费。

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为机关职工缴纳的职工医保费。

2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为协会职工缴纳的职工医保费。

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为机关职工缴纳的补充职工医保费。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为机关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规定发放未享受住房待遇职工的购房补贴。

28.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其他未归类的支出。

2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年度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决算公开表.rar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5017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