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代季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自幼爱好书法,但从未拜师学艺,全凭自学及向同道学习。自学主要是临习古人隶楷行草书名帖及书学论文: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临习柳体楷书《玄秘塔碑》,80年代临习赵孟頫《胆巴碑》,90年代开始临习颜真卿《颜勤礼碑》,2000年以降,临习颜真卿晚期代表作《麻姑仙坛记》。临习楷书意在打基础巩固基础,其主攻方向其实是行书行草书。行书方面先后临习的是王、颜、米各家。曾用力较多的是王羲之的《兰亭序》、颜真卿的《祭侄文稿》《争座位帖》及米芾的《苕溪诗巻》等。除此之外,也下功夫于隶书,用了相当时间临习《曹全碑》《史晨碑》。80年代初期,还曾临习过相当时间的《汝南王碑》等。其毛笔书法作品曾入选四川省书展、四川省教师书画大展、自贡市及自贡与台湾、鞍山、内江、攀枝花等兄弟城市之间的市际书展。其作品还为自贡市彩灯博物馆、吴玉章故居、四川理工学院等收藏。其硬笔书法作品曾于1988年、1989年参加过《全国第二届硬笔书法大展》、《全国首届硬笔临书展》,还于1989年参加过《四川省首届硬笔书法艺术展》。代表作有毛笔楷书欧阳修《赠学者诗》、行书黄庭坚《忆别词》,硬笔行书范仲淹《岳阳楼记》、钢笔临书《曹全碑》等;书学论文《论碑帖的选择与临摹》、《楹联落款浅说》曾参加省、市书学会交流。个人传略辑入《中国现代书法界人名辞典》、《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才库》、《中国书画名家签名钤章艺术总览》、《中国当代书画家通讯录》等辞书。
返回顶部
1.72464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