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卫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斋号风骨堂。四川省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1964年,於四川美术学院附中下乡务农,经历了8年知青生涯。偶得黄胄先生所识,经举荐,1982年入文化部中国画研究院深造。此间,又得1982年入中国画研究院深造,得到李可染、蔡若虹、叶浅予、黄胄先生指导。作品有机会参加国际国内绘画大展,并荣获各种奖励,并荣获各种奖励,为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及有关机构收藏。1989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戴卫人物画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画报》,《美术》杂志,台湾《雄狮美术》及香港《收藏天地》等三十余家媒体均有报道和评介,该展及戴卫本人,多次应邀赴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以及香港、台湾地区办展览和讲学。戴卫的人物画,语言简洁,内涵丰富,副理性思考与感情表现於一炉,作品中不仅显示出传统的功力与自己的个性,也显示出现代意识,被外界誉为中国当代画坛上另辟蹊径的哲理画家。曾任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编、副社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
返回顶部
1.7774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