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国农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甘国农,旅美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音乐学院声乐二系主任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博士肄业。曾主演过《爱的甘醇》等歌剧,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多名学生获全国及省市比赛奖 。出生于艺术世家,母亲陈世华就是一名声乐艺术家。当知青时期,甘国农就跟母亲学习声乐,后成为西昌凉山歌舞团独唱演员。1983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师从郑兴丽教授。1986年,调至川音任教。1990年,赴美国留学,先后在俄克拉何马市和州立大学攻读音乐硕士和博士学位。在《爱的甘醇》、《苏珊娜》和《蝴蝶夫人》等多部歌剧中担任主要和重要角色。参加过大量演出,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并在电台电视台录制有"凉山情歌"等数十首歌曲,演出深受欢迎。有多名学生在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获奖 。2015年,所创作书籍《当代英文声乐曲选》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 。2002年09月北京"音乐周刊"连载发表了论文《声乐学习中的辩证法》。2002年12月《音乐探索》发表论文《男高音的类型》。2003年09月《音乐探索》发表论文《威尔第歌剧"奥赛罗"的文学背景和音乐风格》。
返回顶部
1.76254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