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希凡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36)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评协会员"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评协会员
艺术简介
何希凡,男,四川省南部县人,大学本科毕业,1980年2月参加教育工作,先后从事中学、中等师范学校语文教学13年,1993年7月调四川师范学院中文系(现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和研究,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方向和语文教育方向硕士生导师。先后担任教研室主任,学校教指委、教学督导。四川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 一、文学研究论文与文学评论:已在多种著名学术期刊和《文艺报》发表学术论文和文学评论近100篇,以下选列几篇发表于CSSCI来源期刊的代表性文章:1、《<霜叶红似二月花>与茅盾的矛盾》,《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02年第4期。2、《陈翔鹤与魏晋文人的现代书写》,《宁夏社会科学》2009年第6期。3、《“国学热”与鲁迅文学和学术贡献的价值判断》,《湘潭大学学报》2012年第4期。4、《正视一个模糊身份的真实存在——关于“80后”研究的几个问题》,《文艺争鸣》2010年第4期。5、《李一清的农民体验与乡土作家的身份突围》,《当代文坛》2016年第3期。6、《精神高寒地带的抵达与坚守——论章泥的小说境界与文学人格》,《当代文坛》2017年第1期。7《论王富仁“樊骏论”系列的学科关怀底蕴》《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第22辑。二、学术专著《在文化的光芒与阴影下——中国现当代作家作品的文化与心理研究》获四川省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返回顶部
1.65811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