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峰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1983年至今40年一直坚持工余从事民间文学、散文、杂文、随笔、文学评论写作。先后发表的近两千篇约三百余万字的作品散见于《人民日报·大地副刊》《民间文学》《文艺报》《人民政协报》《巴蜀风》等百余家报刊。以发表在《民间文学》《人民日报副刊》的《闷子状元》《寒楼苦呤》《文星拜寿星》《藏羚羊的故事》《野种的故事》《诸葛亮的行军枕头》《“狗腿子”的故事》《讨尖》《周将军棋困蒋总裁》《辛弃疾改词》和《缅怀周恩来总理的政治秘书杨超》《论制定民间文艺保护法》《民间口头讽刺故事的社会意义》《旧中国民间传统婚俗探析》《中国古城镇民间旅游文化研究》等篇目为代表作。1990年以来荣获全国各级征文奖项近百项,其中以先后获得中宣部宣教局、全国人大办公厅、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艺术中心、中国散文学会暨人民网等全国性有关征文一等奖和金、银、铜的《苟贵的故事》《一个白衣天使的美丽瞬间》《帐篷里的人代会》《宋江秋月夜》《绿色家庭的故事》等散文、故事为代表作。近10年著书多部,其中以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全国首部地方人大代表随笔文集《翟峰履职笔记》为代表。
返回顶部
1.69956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