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力菡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樊力菡,女,出生于1981年12月,四川省阆中市人,硕士研究生,音乐学副教授,现任四川民族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办公室主任 。系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甘孜州音协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小提琴演奏、教学与研究。   撰写专业相关文章数篇,主题主要论文成果有:《提升小提琴基本技能演奏水平的几点思考》、《小提琴的演奏姿态基本要求》、《小提琴表达藏族山歌旋律的基本技术分析》、《解析小提琴的基本构造》、《讨论川西藏区民间歌曲记谱法》、《对比弦胡与小提琴琴弦差别及其演奏技法的特征》、《民族院校音乐专业视唱实践研究》、《从<美丽的康定溜溜的城>看康定风情民俗》、《浅谈社会音乐教师的现状和对策研究》、《音乐教育专业学生钢琴伴奏现状调查》等;分别发表于国内音乐、中文核心期刊、省级学术期刊中。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院级教改项目1项;参研国家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科研项目5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院级科研、教改项目多项。 四川民族学院第六批学术骨干;四川民族学院学士学位评审先进个人;四川民族学院第三届教学标兵;音乐舞蹈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
返回顶部
1.7615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