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泽龙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长期从事业余文化活动,当过教师、演员、企业工会干部。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社会音乐研究会会员,四川省社会舞蹈研究会会员,自贡市音乐家协会会员,自贡市舞蹈家协会会员,被编入《中国当代文艺家》辞典,任富顺县第二、三届理事长。1984年评为自贡六能(能唱、能演、能导、能弹、能写、能跳)人物之一,1983年荣获沿滩区文化积极分子先进个人,1984年荣获自贡市总工会先进个人,2000年荣获富顺县文化活动先进个人,2009年荣获自贡市文化活动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富顺县优秀乡土人才,2017年荣获富顺县文化守望者,参加了富顺县豆花文化节(1-5)届开幕式的演出,富顺青山岭文化旅游节(1-4)届开幕式的演出,富顺首届永年荷花节的演出,富顺天池湖开幕式的演出,辅导各机关、事业、企业、学校、乡镇共计六百余次。被“富顺文艺”聘为顾问。七十年代开始音乐创作,创作歌曲300余首,在全国、省、市、地、县发表及演出获奖100余首,被《远达合唱团》《金秋艺术团》《夕阳红宣传队》《长青歌舞队》聘为艺术指导。   从2006年组建富顺县合唱艺术团,任合唱团指导教师,传承“自贡盐厂号子”,其中代表作《沱江恋》。    创作歌曲《红梁金麦伴爱心》获文化部全国总工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乡镇企业太平杯”荣获优秀创作奖。《沱江恋》参加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歌曲》编导部主办的“第八届奥运之春”中国民族民间歌曲大赛中荣获中国民歌精品金奖。《盐巴妹儿》参加四川省第二届民歌大赛荣获创作三等奖,《大妈爱跳舞》入选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厅“动感地带”群众广场舞歌曲精选30首之一,并发表在“唱响四川群众最喜爱的歌曲”一书中。《盐都美》荣获自贡市十首优秀歌曲之一,《我们是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富顺县先进教育的主题歌在全县三万多共产党员中传唱,《沱江恋》《坝坝宴》发表在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编辑的“原创歌曲”《踏歌集》一书中。   《沱江恋》参加由中国老年学会文化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才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沱江恋》参加了全国老年在广西百色的合唱比赛荣获三等奖,《沱江恋》参加了“歌舞中国----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电视歌舞汇演”荣获金奖。《沱江恋》荣获四川省首届民歌大赛三等奖,此过程中,辅导队员们,每个拉船的动作、情感、力度及唱歌演员怎样唱,才能有川南的味道等。创作歌曲《千年盐歌唱不完》在西南七省市民歌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创作歌曲《盐巴妹儿》在川南原创歌曲歌录大赛中获一等奖。创作歌曲《盐担担》组织队员编成舞蹈参加了去年豆花节开幕式的演出,广场舞歌曲《大妈爱跳舞》参加了四川省第三届百姓广场舞大赛荣获三等奖。
返回顶部
1.66978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