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先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1960年9月考入四川美术学院附中学习,毕业后升入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学习1969年9月毕业。1971年9月分配在南充高中任美术教员,1979年9月调任遂宁市文化馆做群众美术组织辅导工作至2003年退休。在做群众美术组织辅导工作期间担任遂宁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省美协理事,省水彩水粉画研究会艺委会委员,现为遂宁市美协荣誉主席。在做群众美术组织辅导工作同时喜爱工笔人物画和水彩画,先后创作工笔画作品“快去找妈妈”、“溪畔”、“迎春”、“晒场”、“多彩的童年”等先后获省美展优秀奖;“国威”、“童年记事”获省美展二等奖;“早行人”、“乳燕展翅”获省美展三等奖,水彩画“老梨树”获省美展优秀奖,工笔人物画“阳春三月”入选全国美展展出。另有年画“逗鸡图”在省美展获优秀奖,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年画:“硕果累累”、“嬉浴图”、“济公除害”、“祝寿图”、“红娘传书”。有的工笔画作品被东南亚国家画商收藏。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77131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