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林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63) "凉山州书法家协会理事会理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凉山州书法家协会理事会理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艺术简介
本人自就读师范校起,对书法艺术情有独钟。从小至今在会理生活、工作四十余年,受到会理深厚文化底蕴的熏陶,在工作之余,更加坚定了对书法艺术追求的信念,于1991年师从熊世鑫先生,学习书法,在熊世鑫先生的教导下,加强书法基本功训练,先后学习颜真卿《勤礼碑》、《麻姑山仙潭记》,王羲之《兰亭序》,汉碑《张迁碑》、《乙瑛碑》、《礼器碑》、《史晨碑》等,后又在先生指导下,学习清人何绍基楷书、行书,基本功得到了较好的训练,同时对中国书法艺术史有了较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在书法欣赏和创作方面,得到已故著名书法家刘仙先生的点拔,受到陈明全先生的关心指导和激励。为了更好地提高自己的书法艺术水平,1998年与会理书协主席周瑞先生、书友秦朝林、张应聪先生经常开展书法沙龙活动,四人一起参加了由中国书协、《中国书法》杂志社举办的书法刊授学习,受到中央美院书法艺术教授王镛先生弟子徐海先生的指点,进一步系统学习书法,先后临习了《怀仁集王圣教序》、米芾《蜀素帖》、《苕溪帖》等。2000年7月起多次参加由四川省书协举办的临帖班学习,受到著名书法家何应辉、张景岳先生的指点,对如何临习《怀仁集王圣教序》有了新的认识。此后几年经常与会理书法同道开展书法沙龙活动,切磋书艺,并与西昌书协同道交流,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在对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中,如饥似渴,始终不满于现状,2005年7月又与刘洪、刘伟一道参加了中国书法教育学会在温江举办的书法高级研修班学习,得到著名书法家陈振镰、张韬先生的点拔。2008年开始自学篆刻,2017年3月至今参加著名篆刻家、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强先生篆刻班学习篆刻。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7399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