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光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从上世纪70年代末就爱上了摄影。爱上摄影并没有过多的梦幻境界和浪漫情怀。初衷就是想把自己美好的青春和家人的身影定格留存下来。于是节吃俭用花近半年的工资买了部东方135相机。后来不断东买西购建立了自己的简易暗房并从此走上了摄影之路。加入市摄协后,在协会的关心,指导下摄影技术和文化修养上不断进步与加强,日渐成熟的同时并积极的参加协会的各项活动,从一名参予者逐渐变为各种活动的推动,组织者。而所创作的作品也开始在各种报刊,杂志上发表刊登。自已也从一名普通会员变成了协会的中坚和骨干。加入省摄协后更是积极,努力的探索摄影并参予各种专业摄影活动。在参于南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画册拍摄中用自已手中的相机为南充留下了珍贵的众多影象资料。而拍摄南充大型“民间传统文化”画册更是历尽坚辛而同时在这美好的拍摄过程中也煅炼了自己。在万名摄影自愿者送照片下基层活动中更是不计得失,自费远赴边远山区为农民兄弟拍照并打印成照片送绐他们。这既让我的摄影创作接了地气更是增強了对边远山区民风民俗的了解,为今后的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拍摄是我终生的追求,从一开始只想给家人和朋友拍纪念照片的初衷到拍作品。风光,人像,静物小品,舞台照拍了一大堆。总觉得有成就感,但静下来一想又觉得没方向感。于是在拍摄中困惑,在困惑中思索,在这反反复复中,逐渐在纪实摄影上找到了方向感并定型为自己的拍摄主题观。追求是终生不变的,过程虽坚辛却永远是美好的。也许我无法到达彼岸,但我努力追求着------幸福着------!
返回顶部
1.71589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