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连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84) "原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常任理事、乐山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原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常任理事、乐山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主席
艺术简介
1964年福建省南靖一中高中毕业;1969年四川大学数学系毕业;1972-1975四川省乐山地委报道组干事;1975-1985年四川省乐山地委宣传部干事、科长;1985-2001年乐山市旅游局副局长、调研员;2001年退休。 1977年始在乐山地委宣传部分管文化工作;1983年负责筹建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乐山支会并担任秘书长;随即参与负责筹建乐山市文联,1985年乐山地改市后乐山市文联正式成立并在其中担任理事、常任理事。 2001年加入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 1985年主持並编辑了乐山市第一本大型综合宣传画册 《乐山》;1994 年主编了乐山市第一本大型旅游风光画册《乐山.峨眉山》。20多年来 主持和编辑了各类旅游宣传图书、画册、折页、招贴画、幻灯片、 导游图等30多种。在中央和地方的各类报刊杂志、图书画册、招贴画、 幻灯片、各类旅游宣传品和各种国内外展销会、博览会上发表、展出 照 片2000多幅。连续4届荣获乐山市政府最高文艺奖“郭沫若文艺奖” 一、二等创作奖和组织奖。2001年被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研究中心、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杂志社联合评为“中国优秀摄影 家”。 2013年中集邮为我出版发行了《中国当代知名摄影家黄文连》纪念珍藏邮册。(老会员证号:303)
返回顶部
4.2354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