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牡倩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简介 阿克牡倩(阿克木千),彝族,四川凉山人,歌唱演员,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 曾获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三等奖、四川省少数民族艺术节声乐表演一等奖。2009年成功举办个人演唱。同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栏目录播的《摩梭女儿国》中演唱了《泸沽湖船歌》《泸沽湖情歌》《远方有个女儿国》等作品;担任演唱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歌《相聚今朝》(男女声对唱)、参加第二届西南民歌展演,演唱的《盐船情歌》获“优秀表演作品”奖;参演的民族歌剧《盐神》获四川“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作品奖,该剧参加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在江苏徐州演出,被评为“优秀民族歌剧”进京展演;首唱的原创歌曲《点燃火把》、首唱的男女声对唱《泸沽湖边爱相随》、演唱的《漂泊四方》、参与创作并演唱的《走进泸沽湖》深受好评;创作并演奏的《彝乡随想曲》是彝族口弦第一个作为主奏乐器,用现代音乐伴奏的形式出现的作品;曾参加由著名演员刘佩琦和句号主演的电视连续剧《许茂和她的女儿们》的拍摄,在剧中饰演医生的角色。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67509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