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丰坤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谢丰坤,男、生于1974年, 四川广汉三水镇人,现为成都糖画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从小对民间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尤其喜爱糖画技艺。至幼拜国内著名糖画艺术大师——蔡树全为师学习糖画制作技艺,表现出特有的天赋。经过3年多的拜师学艺生活,就完全掌握了糖画整过制作技艺流成。伴随了他的20多年“糖画人生”。经过这么多余年的潜心学习和研究,其技艺已达到无论花鸟鱼虫、飞禽走兽随手画来的境界。从艺至今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及世界各国,为中华民族民间艺术与国际的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作品在国内外民间艺术展演活动中多次获奖。所制作的糖画及大型立体糖画灯组为之轰动。2004年参加了首届中国民间艺术百绝群英会,2006年获得成都市民间艺术(工艺)百家杰出艺术品奖,2008年荣获四川民间工艺(糖画)百家称号,2008年被推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技艺传承人。2009年在首都北京应邀参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并受到国家领导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以及各部委,及国外驻华使节,艺术专家的亲切接见和观摩、现场为他们表演的糖画技艺获得了高度赞扬,令外国友人为之惊叹!2009年6月参加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糖画大赛荣获一等奖,2009年9月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浙江)非物质遗产博览会银奖。并应邀出访法国、美国、西班牙、德国、迪拜、外蒙古、埃及等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现已将其应用于大型艺术灯展的制作中,作品有糖灯《九龙壁》、《二龙戏珠》、《龙凤成祥》、等等。并应湖南电视台邀请参加天天向上的录制,深圳卫视录制,并应邀2019年中央电视台总台元宵晚会录制。
返回顶部
1.70300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