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兰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李松兰,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钢琴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传统音乐方向研究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音乐教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师范大学科技青年联合会理事。 1997年-2001年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01-2004年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2007-2011年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获文学博士学位。 2004年始担任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2008年院系调整为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职教师。任现职以来,为全院本专科学生开设了3门专业课程:《钢琴》、《钢琴伴奏》、《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概述》,为研究生开设了4门专业课程:《钢琴演奏与教学》、《民族音乐学理论与方法》、《中国音乐名作赏析》、《外国音乐名作赏析》、《学位论文写作》、《键盘音乐发展史》。因为在教学工作中的突出表现,2014年5月获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赛课二等奖。2014年指导三位本科学生钢琴演奏、音乐学理论,参加“珠江 凯撒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三人分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并获团体三等奖。2016年3月获成都市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主要学术成果包括1部学术著作《穿越时空的古琴艺术》(独撰)、数十篇学术论文。 主持并参与了6项不同级别的科研课题。其中国家级课题4项,部级课题1项,四川省教育厅重点研究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2项。在这些项目中已有2项获得 “优秀”结题和评奖。2007年以来,先后在多场全国性学术会议中宣读论文。 因为在教学与科研活动中较为突出的成绩,2014与2015年两次荣获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先进个人。
返回顶部
1.68397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