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明华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27) "岳池县曲协常务理事"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 }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
岳池县曲协常务理事
艺术简介
1960年7月—1963年8月,岳池县城关商业会会计;1963年8月—2003年8月,岳池县川剧团专业演奏员,曾任副团长。2003年8月退休。2003年后参加岳池县曲协,从事曲艺作曲、伴奏活动直至现。1963年以来在岳池县川剧团担任戏曲、歌舞的主奏、领奏和独奏等工作。并为上演的川剧《福寿图》、《青蛇传》、歌舞《抬花轿》十余个节目作曲。1990年初至2007年间,多次应邀参加南充市川北灯戏团参加全省全国戏曲汇演,担任主凑,并获奖。2003年以后为县曲协乐队主奏人员,为清音、盘子、车灯、曲剧等形式的节目伴奏,并为《山村恋歌》等十余个节目作曲。通过十多年的不断努力,研制出一种新型京胡,具有高胡知京胡的韵味,非常的优雅。可以用它来伴奏戏曲,也可独奏二胡曲《二泉映月》、《梁祝》等和高胡独奏曲《步步高》、《雨打芭蕉》等。
返回顶部
1.7318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