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倩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龚倩,女,汉族,1981年11月生,四川省自贡市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会员,自贡市龚扇竹编工艺厂厂长,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自贡市龚扇竹编工艺厂工艺美术师。1997进入自贡市工艺美术公司,从事龚扇竹编技艺工作;2002年创办自贡市龚扇竹编工艺厂。2004年被评为笫五届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并于2008年由四川省文化厅命名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龚扇”的代表性传承人。自贡市龚扇竹编工艺厂2008年被国务院、文化部授予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龚扇制扇技艺”保护单位;2010年“龚倩”商标被商务部评为“中华老字号”;2014年自贡市龚扇竹编工艺厂被文化厅授予“四川省龚扇制作传习基地”;2010年9月13日至2010年9月19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参加“清华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联合举办的清华大学工艺美术大师高级研修班。作品在国内外的大赛中多次获奖﹕2003年作品《洛神》荣获国际竹藤组织、中国竹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竹工艺精品大赛银奖;2005年、2007年作品《弥勒佛》、《仕女图》荣获中国第39届、第42届“金凤凰”杯原创大赛三等奖;2008年作品《红线盗盒获世》荣界手工艺创作大赛、亚太地区青年组二等奖,2012年作品《花鸟》荣获“四川省工艺美术精品展”金奖.作品《飞天》、《仙女散花》分别参加2013年-2015年连续荣获“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荣获金奖。央视《探索•发现》栏目、央视远方的家《北纬30度中国行》都专程到厂里来录制龚扇技艺及我传习带艺徒的专题片。并在央视其它多个频道陆续播放,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多次展示龚扇技艺及我的传习工作,在社会上产生了强大的共鸣,起到了积极的推广和宣传作用。
返回顶部
2.1327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