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初扎西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降初扎西简历 降初扎西:1978年11月16日出生于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1996至1999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83447部队服役;复员后分配到丹巴县文化馆;先后到四川美术学院、西南民族大学、高小华油画研究生班进修学习,现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政协第十三届甘孜州政协委员,并评定为康巴英才,经他创立的嘉绒匠人艺术工作室获得丹巴县人民政府嘉绒文化技能传承人授牌。 2014年10月至2015年6月,甲居“红五军团政治部遗址恢复项目”和喀卡“藏民独立师师部遗址恢复项目”启动,因为过硬的设计策划功底,积极参与了两个项目的规划和设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游客及公众的良好评价。2015年,经过为期半年的精心设计,设计了以幻化花瓣簇拥的丹巴美女头像为丹巴LOGO形象标识,有效地提升了丹巴旅游整体形象。在丹巴县法院和丹巴森林公安局法制宣传画、设计制作工作中,他创造性的运用传统唐卡画的技法,创作完成了《和睦四瑞》系列宣传画,同时还协助相关部门完成了我县四条进出公路上的藏族卡通画宣传标识创作工作。 同时,在“嘉绒非遗展示墙”、梭坡乡送达村“嘉绒农耕文化墙”和重点景区部分民居接待户民居改造指导、新农村建设的设计规划、文化广场设计与指导工作、文化旅游休闲观景台建设等工作中,他利用有限的人文和地理资源,精心设计、合理布局,为我县沿途道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给到丹游客以良好的视觉享受和回味无穷的念想,充分达到了吸引游客眼球的作用。 我县《丹巴县中路藏寨可持续性旅游规划》的规划考察、调研及编制工作启动后,他与专业团队共八次近两个月时间到实地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形成了专业团队与本土嘉绒文化的深度融合,该规划已经通过州旅游局组织专家评审。 为更好的营造“嘉绒藏族风情节”文化氛围,达到“既热闹又节俭”的办节宗旨,让游客领略“美人谷”的内涵和嘉绒文化的多彩;达到既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又让外来游客“进得来、留得住、有看点”,提高丹巴知名度。他全程参与了每届风情节场地布置和气氛营造工作。风情节整体布置均凸显嘉绒藏族历史文化元素,场面既庄重又得体,从多角度展示了嘉绒文化历史悠久与博大精深,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返回顶部
1.82368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