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瑞珍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黄瑞珍艺术简介:     黄瑞珍、女、笔名:岭南黄薇、黄茹。斋名:“兰石轩”。1932年出生于广东,诗书画幼承家学,并得到多位老一辈书画家多年面授。先后就读于二野军政大学、军医学校、贵州艺专函授班、北京中国书画函大国画系(八七级三年)、成都翰林书画艺术学院研究班两年。 40多岁因病退休后 继承家传,全力研习书画,广作花鸟、山水、人物、书法,主攻小写意花卉。     1986年在杜甫草堂首次参加画展,1998年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文研中心特邀为研究员,评为美术一级,证书号:京中艺98094601。     1996年加入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举办个人展览后于1997年1月被吸收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文史馆巴蜀诗书画研究会会员、入编了第一部巴蜀书画集。1998年出版了启功题签的“黄瑞珍书画集”,奥运前出版了启功题签的《当代著名书画家精选》——“黄瑞珍国画选集”。由北京邮政管理局出版了“中国书画百杰黄瑞珍书画国家邮政明信片” 两期。共发表过一百多张作品,入编了多部大型书画典籍,参加多次海内外书画巡展,多次获得各种奖项,并担任世界华人艺术网艺术顾问。 在2009年3月中日文化交流中,其作品“香冠群芳”获“金樱花奖”,同年中华创新人物大型征文活动组委会颁“中华优秀创新人物奖”——物质奖。2010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特邀入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档案》,档案号:2975。 个人网页:中华人民艺术网huangruizhen.zhrmms.com。 作品"荷蟹图"入选2018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70007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