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先智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中国古蜀文化守望者古蜀文化系列绘画艺术代表人 中国三星堆系列绘画第一人 中国古蜀文化守望者 三星堆博物馆三星堆研究院特聘“三星堆研究院 特邀画家” 谭先智 成都市人,五十年代出生,高级美术师。长期从事高校美术教育工作。 现职业画家。生活和工作在成都。 毕业于四川省教育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 中国水彩画学会会员、四川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工艺美术家学会会员、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2014年7月由四川省文联指导,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同三星堆博物馆主办《神思贯古今 画说三星堆的前世今生—谭先智三星堆文化主题公益画展》在三星堆博物馆开展。画展得到了德阳、广汉政府的高度重视,被誉为《中国三星堆系列绘画第一人》,作品《我们在追寻什么》被三星堆博物馆收藏。 2014年10月20日谭先智女士被三星堆博物馆 三星堆研究院共同聘为“三星堆研究院 特邀画家” 2014年10月在《四川美术杂志》专刊其作品,被美术界誉为“三星堆系列绘画第一人”。 2014年11月20日中国新闻网邮件专访谭先智女士并在中国新闻网上发表“画家谭先智: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时必须有“感”而发。 2015年3月在中国美网报刊(总第51期)刊登谭先智三星堆系列部分作品选登。  2015年编入由中国国际集邮网联合中国邮政面向全国发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1945-2015’”主题邮票、电话卡,明信片及珍藏邮册。 2015’《文化月刊》特别推荐艺术家谭先智,其部分作品选编入2015’《中国风格.时代丹青》为主题的精品画集。这些画都是截至于2014年及多年前所创作的三星堆系列绘画。系2014年7月在三星堆博物馆展出的作品。 2016年1月谭先智参加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四川省水彩画年展》,其作品《红公鸡》、《三棵树》、《红房子》入选。 2016年1月国家文化部核心期刊《文化月刊》特别推荐谭先智,其作品入选本刊《当代实力派艺术家研究》并《祈福》入选封面。 2016年6月谭先智应北京水墨丹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之邀参加“北京水墨丹青 五周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2016年6月28日-7月4日谭先智参加由文化月刊主办,北京石上清泉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在国家大剧院的《第四届 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 2016年7月国家文化部艺术类核心期刊《艺术市场》特别推荐谭先智,其部分作品入选《当代实力派艺术家研究》。 2017年谭先智的部分绘画作品选编入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百年经典》。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74245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