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欣雨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36)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评协会员"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评协会员
艺术简介
 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编辑职称。务过农,教过书,从事过党史研究,当过纪检监察干部,干过人大工作。现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广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市作协会员,邻水县作协副秘书长、县诗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酷爱写作,对多种文学体裁都有写作实践,长于报告文学(含纪实文学)、散文(含杂文)和诗歌。曾用石华、昕吁等笔名在国家(《中国纪检监察报》)、省(《党风党纪月刊》《民主法制建设》《人民权力报》等)、市(《广安日报》《广安文艺》)、县级报刊杂志上发表通讯、报告文学、散文和诗歌等近百万字,至今笔耕未已。专著有诗歌集《化羽》(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与人合著并统稿的有报告文学《天下第一女兵师》(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编辑、部分撰写和统稿的有革命故事集《烽火潾崖人》(四川科技出版社出版)、纪实文学《潾州梦韵》(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昂首阔步》(科学与财富杂志社出版)、《邻水人民革命斗争史稿》(川大出版社出版)等。 1985年开始在邻水县《百花报》发表散文、诗歌。1996年开始在四川省《党风党纪月刊》发表通讯、杂文、报告文学等,代表作为2001年第4期刊登的《黑脸红心不老松》。2001年开始在广安市党报发表杂文、散文、文艺评论文章。2003年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通讯《唱响两部曲 打好三张牌》。2005年开始在广安市、四川省人大报刊杂志发表杂文、散文、报告文学,代表作有《春到烈士墓》《美在华蓥大峡谷》等。在县、市发表和国家出版社出版的专著收录的文艺评论类文章有《兴起批评之风 促进文学繁荣》、《文朋诗友话高峰》、《一部现实主义作品 》、《诗心 诗意 诗人》、《浅析夏绍虞烈士<口占诗>》、《澎湃激情爱为魂》等。    获省人大奖励的散文有《春到烈士墓》;获市纪检监察、人大奖励的杂文有《撑死与饿死》等;获县文艺奖的有报告文学《悠悠桑梓情  拳拳游子心——甘惜分率子故乡行散记》、诗集《化羽》、报告文学《天下第一女兵师》。
返回顶部
1.7526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