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1954年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绵阳市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广电中心文体部主任、高级编导,绵阳市音协主席,国家一级作曲。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绵阳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绵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绵阳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拔尖人才,获四川省“十佳电视文艺工作者”称号。从事电视编导工作近二十年,共计完成近五百场各类文艺、体育的电视转播导演、导播工作,其中包括《全国农运会开幕式、比赛》、《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式、比赛》、《全国足球联赛》、《全国乒乓球赛绵阳站》、《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省少数民族运动会》、《省少数民族艺术节》、1996——2007年《绵阳市春节晚会》等。他担任总导演的电视片《大山•军魂•深情》、《小康农民唱大戏》、《月季花开别样红》(与牟佳合作)获省政府一等奖、省广电厅“五个一工程奖”;担任总导演的电视晚会《龙腾2000》获全国电视“星光奖”三等奖;担任电视导演的电视戏曲晚会《迎春川剧晚会》、《春约梨园》分获全国电视“兰花奖”三等、一等奖;为电视专题片作曲的主题歌《不会忘记》、《大山深处有一群人》、《种子》获省“五个一工程奖;为电视艺术片《白羽毛飘起来》、《风从羌山来》担任音乐总监并作曲,作品获省政府奖并出版发行,其中很多歌曲广为流传。
返回顶部
1.74121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