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探索•周成仕中国画作品展”在眉山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09:44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严东

webwxgetmsgimg (2)_副本.jpg

2022年10月7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四川省美协和眉山市文联主办,眉山市美协、眉山市文学艺术中心、四川弘艺堂文化公司承办的“传承三苏文脉 弘扬东坡文化,庆国庆、喜迎二十大——探索•周成仕中国画作品展”,在眉山市苏辙公园市文学艺术中心开展。

近年来,眉山市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工作导向,不断深化文联改革,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聚焦“喜迎二十大”“我们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疫情防控”“抗震救灾”“三苏家风家教”等主题,创作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为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画家周成仕是一位生于眉山、成长并长期工作在眉山、奉献在眉山的优秀艺术家。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钟情文艺,刻苦钻研,潜心创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加入了中国美协,成为眉山画坛的佼佼者。特别是近年来,他怀揣对书画的梦想和对祖国的爱恋,长期坚持深入一线采风创作,用心用情去探索,去发现,去体验,用勤劳的双手、真挚的画笔,热忱描绘中华大美山水,为眉山文艺家们做出了表率,为人民群众奉献了精神食粮。这次推出的69件大尺幅山水作品,就是他近两年来,采风创作和审美探索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眉山优秀文艺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奉献的一份厚礼。这69件作品,每一件作品都是祖国山川和眉山大地靓丽风光的浓缩,也是笔墨精神的个性张扬,更是作者勤勉追求至高艺术境界的现实彰显。

此次展览的推出,旨在贯彻落实中共眉山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引导和激励眉山本土文艺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勤奋耕耘,守正创新,多出精品力作,奉献给眉山人民。据悉,此次展览展出时间为10月7日至10月23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368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