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甬凉一家亲·美丽凉山我最爱”摄影书画精品展在宁波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09:30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罗予婕

近日,由凉山州总工会、凉山州文联、宁波市文联、凉山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凉山州政协书画院、宁波市工人文化宫、宁波美术馆等联合主办的“‘美丽凉山我最爱’摄影书画精品展”在宁波美术馆举行开展仪式。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普格县委书记苏正清,原凉山州政协主席、州文旅促进会指委会主任邓显祥,原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文旅促进会指委会副主任周斌,原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州文旅促进会指委会副主任黄志富,宁波驻凉山工作队队长、凉山州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坚军,凉山州文联党组书记苏彬,宁波驻凉山工作队副队长、普格县委常务副县长周华敏,凉山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木乃什布等凉山彝族自治州方面领导;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宁波市支援合作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杨建军,宁波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陈彩凤,宁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姚金环等宁波方面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展览着力呈现新时代凉山人民的新生活、新气象,展示了凉山民族团结和谐、新村新寨巨变、科学技术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的生动图景,反映了凉山人民为绘制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凉山篇章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

在凉山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勤劳勇敢、热情奔放的各族人民创造了多姿多彩、独具魅力的彝族文化、藏乡文化和摩梭风情等民族文化。党中央、国务院在推进共同富裕的方略中,作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大决策部署,宁波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坚持“甬凉协作一家亲,携手共进创典范”的理念,为凉山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推进政治、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是凉山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满怀对故乡的深情和对宁波帮扶的感恩创作的,集中展示了凉山风情,体现了“手足兄弟情深意长、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真挚情感,也为大家全方位感受文化魅力和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自甬凉两地文联缔结友好以来,两地文艺届积极联动,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在加强文艺创作、互鉴互学上成效显著。

今年8月,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杨劲曾率队在凉山多地开展文学艺术考察交流活动,为两地文艺届增进探索与了解架起沟通桥梁。此次“‘美丽凉山我最爱’摄影书画精品展”在宁波的成功举办,更推动了两地之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文化交流和发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两地文联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促进文艺交流,推动两地在开展主题文艺创作、举办主题文艺展览、开展文艺巡演、文艺培训、深化文艺对口帮扶等方面走深落实,创作高质量作品,助力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639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