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艺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09:15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钟瑜

2022年10月24日,资阳市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市文化馆召开。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王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文联各科室负责人、市级各文艺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各县(区)文联主席和分管负责领导,以及文艺创作骨干代表约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围绕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市文艺界会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谋划、推动、创新文联文艺工作,不断开创文联工作、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资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深刻阐述了文化文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作用,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文艺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努力方向。

王斌强调,全市文艺界要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特别是关于文化文艺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推动全市文艺工作走深走实,展现资阳文艺工作者良好形象。一是领会精神实质,掀起学习热潮,汲取奋进力量。全市文艺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研读报告原文,领悟原理原意,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扎根生活沃土,铸造文艺精品,培育文艺人才。全市文艺界要引导文艺工作者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核心价值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资阳近年的快速发展中把握脉搏、提炼主题、创造精品。通过优化创作环境努力涌现一大批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催生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激发创作活力。全市文艺界要充分发挥文艺独特优势,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上下功夫,用文艺的形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宣传,策划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艺活动,组织创作一批艺术性与思想性兼具的文艺精品,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通过开展专业辅导、培训、交流,举办展览、演出、比赛,激励全市文艺工作者不断学习提升、积极创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140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