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第二届华语青年作家写作营在成都开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13 来源:
作者: 魏恺成

3_副本.jpg

青年作家代表接过营旗

10月27日,由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青年作家》杂志社)、成都市作家协会、简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届华语青年作家写作营在成都开营。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闵楠,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简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能超出席开营仪式。

梁平代表主办方在开幕仪式致辞中表示,华语青年作家写作营是《青年作家》杂志一刊、一奖、一基地的联动,目的就是集结更多、更优秀的青年作家来成都走走,看看,成都是广大青年作家的家园,《青年作家》杂志也是广大青年作家的家园,希望大家在这里能够找到回家的感觉。梁平希望通过华语青年作家写作营这一平台,聚集全国优秀的青年作家,打破观念壁垒,相互交流,探索新时代文学写作的更多可能,共同努力,把这个平台打造成每一个青年作家走向更加成熟创作的必经之站。

闵楠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青年作家们的美好祝愿,期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青年作家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写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好作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希望青年作家们常来成都走走、看看,感受成都新时代的万千气象,书写成都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开营仪式后,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为青年作家讲第一堂课,为青年作家们解析“删繁就简”在文学创作中的重要意义。阿来还特别提及《文心雕龙》的“文清”,希望青年作家们的创作能够回到文字本身,追求文章字句的清新简约,删繁就简。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华语青年作家写作营面向全国遴选出了文珍、郑小驴、三三、郑在欢、杨知寒、丁东亚、李世成、马婷、阮王春、吴小虫、夏岚、马青虹、蒋紫旗、许晓敏等15位来自全国各地有才华、有潜质、有远大创作前景的青年作家。在接下来的3天里,他们将在简阳听课、采风、座谈和交流,聚焦简阳新时代的壮阔图景,书写成都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77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