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9:52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王万礼

456456456_副本.jpg

10月29日,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达州科技馆召开。达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副主席肖朝萍等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章程》及《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换届选举办法》,听取了第六届理事、常务理事和主席、副主席拟任人选名单产生和征求意见情况说明。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舒官文当选为达州市科普作协第六届主席团主席,黄北平、谭守庚、雷宇、杨华、王万礼、冯靖雄为副主席。经市科普作协第六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研究决定,聘请刘秀品、彭万洲为协会名誉主席,聘请丁长兴为协会顾问,由市文联、市科协领导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及协会名誉主席、顾问颁发了证书和聘书。

会上,任珂代表市文联向大会的召开和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厚望,对市科普作协以往年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市科普作协全体会员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坚守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大力弘扬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增强社会责任感,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呼吸。要始终围绕中心,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创作出更多反映发展新貌、建设新景、市民新风的艺术作品,更好地宣传达州,推介达州,树立达州良好对外形象。

据了解,达州市科普作协自198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科普作家会员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造出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呈现出科普活动丰富多彩、科普精品佳作迭出、科普人才不断涌现、科普事业全面发展的可喜局面。不论是在儿童科普创作、医学科普创作、科幻文艺创作,还是在歌曲、摄影及科普微视频、纪录片等科普音视频创作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不少作品被选入了全国语文课本教材,大量作品还在全国十余家出版社出版并获得全国各级奖项。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34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