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在雅安举行 “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同步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08:59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雅文

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宣布开幕_副本.jpg

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宣布开幕

11月1日上午,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暨“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雅安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摄影家代表120余人汇聚一堂,表彰先进,学习交流,共谋发展,凝心聚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奋力谱写四川摄影新篇章。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雅安市委宣传部、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雅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杨力,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田捷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雅安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文联主席寇青,以及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宁、冉玉杰、金平、叶君、冯立、刘应华、何军、钟敏、郭际,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出席仪式。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各市(州)摄协主席、基层摄影组织代表参加会议。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场的代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开幕式。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杨力致辞_副本.jpg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杨力致辞

开幕式上,杨力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雅安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举世闻名的大熊猫文化、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光辉灿烂的红色文化、独特浪漫的三雅文化和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他指出,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是宣传推介雅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机遇,通过摄影家的镜头将进一步促进人们了解、认识和钟情神秘、美丽的雅安,有力提升雅安美誉度和知名度,擦亮“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为推动雅安文旅强市建设和绿色发展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致辞_副本.jpg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致辞

贾跃红在致辞中说,举办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暨“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体现。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摄影工作者齐聚雅安,以影像歌颂祖国壮丽河山、四川大美气象,用镜头记录巴蜀儿女的卓越风华、传唱治蜀兴川的奋斗史诗,提振广大人民群众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社会力量。他希望全省摄影工作者、摄影艺术家立足新的起点,为铸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的摄影力量。

雅安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文联主席寇青介绍“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_副本.jpg

雅安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文联主席寇青介绍“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

由雅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起的“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与大会同步启动,寇青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通过举办“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用影像全面展示雅安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生动形象地推介“天府之肺”“熊猫故乡”的生态魅力,展示厚重多元的地域文化,弘扬奋进自强的时代精神,推动雅安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助力文旅强市建设。

大会对德阳市摄影家协会、雅安市摄影家协会等10个优秀摄影组织以及11个优秀基层摄影组织授牌表彰,授予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雅安市摄影家协会等10家单位优秀组织工作单位称号。

大会期间,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影展同步展出,在188件入选作品中,雅安6件作品入展,其中1件获银奖、2件获铜奖。除举办影展、开设摄影讲座外,来自全川的摄影家们还将围绕“川藏铁路第一城 绿色发展示范市”“安逸走四川 熊猫看雅安”等主题,深入碧峰峡熊猫基地、蒙顶山、汉姜古城等地开展采风创作,以影像反映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记录传播文旅、生态、产业等特色优势,用摄影家的镜头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雅安形象。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09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