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勇开新局 争创辉煌——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暨“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开幕仪式在雅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5:10 来源: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 张莹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542.jpg

展览展播现场

11月1日上午,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暨“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开幕仪式在雅安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雅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雅安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摄影家代表120余人汇聚一堂,表彰先进,学习交流,共谋发展,凝心聚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文化四川摄影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656.jpg

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宣布开

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杨力,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田捷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雅安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雅安市文联主席寇青,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宁、冉玉杰、金平、叶君、冯立、刘应华、何军、钟敏、郭际,雅安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出席仪式。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各市州摄协主席、基层摄影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场的代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653.jpg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杨力致辞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杨力致辞杨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是一场摄影界高规格的采风创作和文化交流活动,是宣传推介雅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机遇。雅安有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举世闻名的大熊猫文化、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光辉灿烂的红色文化、独特浪漫的三雅文化、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这次摄影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摄影家了解、认识和钟情神秘、美丽的雅安,进一步提升雅安美誉度和知名度,擦亮“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为推动雅安文旅强市建设和绿色发展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摄影大会一定会成为加深真诚友谊、共谋高质量发展、密切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吸引更多朋友到雅安旅居置业、度假休闲,共享雅安好山好水好空气。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650.jpg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致辞

贾跃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暨“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文联八次文代会“七高”工作目标的实际行动。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摄影工作者汇聚一堂,聚焦我省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影像歌颂祖国壮丽河山、四川大美气象,用镜头记录巴蜀儿女的卓越风华、传唱治蜀兴川的奋斗史诗,提振广大人民群众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社会力量。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展望未来,我们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壮志。全省摄影工作者、摄影艺术家将立足新的起点,为铸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的摄影力量。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宣读表彰决定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556.jpg

表彰2021年度优秀摄影组织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550.jpg

表彰2021年度优秀基层摄影组织

大会宣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摄影组织及优秀基层摄影组织的决定》,对德阳市摄影家协会、南充市摄影家协会、宜宾市摄影家协会、雅安市摄影家协会、自贡市摄影家协会、泸州市摄影家协会、攀枝花市摄影家协会、广元市摄影家协会、巴中市摄影家协会、遂宁市摄影家协会共10个优秀摄影组织,以及会理市摄影家协会、三台县摄影家协会、泸定县摄影家协会、邛崃市摄影家协会、理县摄影家协会、眉山市彭山区摄影家协会、广安市广安区摄影家协会、成都市玉林黉门街社区手机摄影辅导站、隆昌县摄影家协会、峨眉山市摄影家协会、安岳县摄影家协会11个优秀基层摄影组织授牌表彰,激励四川省各级摄影组织奋发有为、谋新进取。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545.jpg

表彰“四川省第18届摄影艺术展”优秀组织工作单位

会上,宣布了《关于表彰四川省第18届摄影艺术展优秀组织工作单位的决定》,根据各市州摄影家协会在四川省第18届摄影艺术展组织创作、参评和入展中的成绩,给予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绵阳市摄影家协会、南充市摄影家协会、眉山市摄影家协会、自贡市摄影家协会、宜宾市摄影家协会、德阳市摄影家协会、凉山州摄影家协会、雅安市摄影家协会、广元市摄影家协会10家单位优秀组织工作单位表彰。

会议期间,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影展在雅安展出。大会影展共188件入选作品,其中50件获奖作品——金奖8件、银奖16件、铜奖26件。大会会场展播了全部入展作品,线下展出了获奖作品。展览展出的21个市州专题作品充分反映了我省治蜀兴川跨越发展的喜人成就,讲述了国家建设成就、四川改革发展、百姓幸福生活,呈现出特色鲜明、形象生动、立体丰富的城市发展影像。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539.jpg

雅安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雅安市文联主席寇青介绍“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

会上,“镜头下的雅安”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寇青向与会者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本次大赛由雅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雅安市摄影家协会举办。通过摄影大赛,将全面展示雅安近年来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果,生动形象地推介“天府之肺”“熊猫故乡”的生态魅力,展示雅安厚重多元的地域文化,弘扬雅安奋进自强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为推动雅安文旅融合和绿色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另外,现场设置了抽奖环节,丰厚的奖品给会场增添了欢乐热烈的气氛。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533.jpg

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田捷砚开设摄影讲座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活动期间,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田捷砚开设摄影讲座《自然而然——田捷砚摄影创作漫谈》。讲座从“航拍的魅力”、“摄影的难度”、“让情感拨动快门”等多个方面,用雄奇险峻、动人心魄的摄影作品,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摄影的无穷魅力。

摄影家们还将围绕“川藏铁路第一城 绿色发展示范市”“安逸走四川 熊猫看雅安”等主题,深入碧峰峡熊猫基地、蒙顶山、姜维城古戏台、芦山花灯、龙门镇白伙村等特色点位开展采风创作交流,以影像反映雅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记录传播雅安文旅、生态、产业等特色优势,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雅安形象。

图:王成 张国庆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761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