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文联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文艺采风创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09:43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王堂兵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助力雅安乡村文化振兴,凝聚奋进力量,11月7日至10日,由雅安市文联主办,市各文艺家协会和各县(区)文联联合承办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采风创作暨文艺培训活动”在全市8个县(区)的挂牌文艺创作基地的“魅力乡镇”开展。雅安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文联主席寇青,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各协会主席、秘书长和骨干会员近40人参加了活动。

采风活动分四个小组,先后深入天全县仁义镇、芦山县飞仙关镇和龙门镇、雨城区上里镇、宝兴县硗碛藏族乡、荥经县龙苍沟镇、名山区红星镇、汉源县九襄镇和石棉县蟹螺藏族乡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实地观察“魅力乡镇”在经济、文化、交通、村居等建设新变化,查看独具地域特色的文旅融合新项目,领略大美生态风光、丰富的人文历史、厚重的红色文化,感受到各地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赞叹脱贫攻坚取得的卓绝成效。文艺家们在采风过程中不时惊叹连连,激发了创作灵感,表示在今后的文艺创作要围绕独具地域特色的本土文化资源,创作生产一批具有雅安元素的文艺精品力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同时,采风团的领导和艺术家们,还针对地方经济、文化建设项目存在的不足与需要提升的地方提出中肯建议。

培训现场_副本.jpg

采风活动后,文艺家开展培训和辅导活动

在每一站采风活动后,雅安市文联组织的文艺家还给当地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们开展专题培训和辅导活动。除了挂牌文艺创作基地的协会开展“规定动作”的培训外,还根据当地文艺爱好者的需求,安排了相关协会满足地方“自选动作”的培训与辅导。共有300余名基层文艺爱好者参加了近20场高水平的专业讲座与辅导,他们对培训活动表示赞赏,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市文联多多开展类似的文艺活动,帮助基层群众提高审美能力,提升文艺创作、展演水平。

寇青在采风活动后表示,雅安市文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策划主题文艺活动,扎实开展系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雅安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431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