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四川书法家送“福”写春联走进眉山永丰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5:06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严东、肖继业

5_副本.jpg

1月10日,由四川省书协、眉山市文联、眉山市书协主办,眉山市东坡区文联、眉山文艺志愿服务站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四川书法家送‘福’写春联走进眉山惠民活动”在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举行。眉山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树伦,主席王莉茹,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永恒,东坡区文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二十余名省、市、区文艺志愿者参加活动,向永丰村村民赠送了精心创作的600余套春联和“福”字。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莅眉重要指示和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启动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号召,溯源中华文脉,弘扬三苏文化,传承书法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永丰村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

此次活动,四川省书协、眉山市文联从实际出发,组织书法家采取居家书写,现场赠送、上门张贴的形式开展。共组织在川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理事和四川省书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中国书协会员,以及眉山市区书法家代表40余人参与创作。

上午10点,在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区文联领导和志愿者向永丰村村委会和村民代表赠送了春联。

眉山市书协主席杨江帆在现场激动地说:“去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眉山三苏祠时指出:‘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今天腊月十九,刚好是苏东坡986岁的农历生日,四川书法家以这样的方式溯源中华文脉,弘扬三苏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随后,市区文联领导和志愿者,分组入户送春联、贴春联,受到村民热烈欢迎。所到之处,家家户户,大小庭院,顿时充满欢声笑语和浓郁的春意年味。“还有几天,我的四个儿女就要回来过年了。你们来,又是打扫卫生,又是贴春联的,道谢了哦!”临别时,永丰村6组居民86岁的胡淑华老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动情地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38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