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走进英雄故里中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5:37 来源: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作者: 芈宇

微信图片_20230111153855.jpg

2023年1月6日,一场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中江县委宣传部、德阳市音乐家协会、中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凯江镇党委政府协办的文艺惠民活动在英雄故里中江县举办,为当地人民群众送去欢乐。

活动现场,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为大家奉上了《幸福中国一起走》《花开新时代》《节日欢歌》《春风十万里》《中华我的家》《领航》等歌曲;同时还有笛子演奏《跑旱船》古筝独奏《战台风》弦乐四重奏《玛依拉》。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演唱和演奏,讴歌对祖国的热爱,歌唱今天的幸福生活。全场高潮迭起,群众的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同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活动的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230111153850.jpg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则用手中的相机,忙着为群众拍摄全家福,记录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那些温润祥和的场景,在摄影家们艺术化的镜像表现之下,以景传情、以情动人的新时代画卷在每个人的眼里、心里徐徐展开。

中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自三国蜀汉置县伍城以来,境域内建县历史已逾千年。其境内自然资源丰富,有天然气、石油、盐、矿泉水、铜矿、页岩、粘土等矿产;拥有享有“音乐活化石”之誉的仓山大乐,太婆龙灯特色民间艺术文化技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江手工挂面;中江还是保家卫国、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黄继光的故乡。今天的中江,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在历届中江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正阔步新征程,向着美好幸福的明天昂首奋进。

在黄继光英雄纪念馆,中共四川省文联组联处支部、省音协支部和省摄协支部的党员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烈士雕像,回顾革命前辈为祖国奋勇浴血的英雄事迹,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从心底里再一次经受了革命理想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230111153841.jpg

整场演出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为依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为背景,将中国传统节日欢乐喜庆的元素融入到现场的表演中,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现场进行了各项政策法规、惠民政策等内容宣传。

“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丰富了基层的文化生活,满足了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精神需求,对促进美丽和谐社会建设有很大的积极作用。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努力,争取给群众带来更多、更好、更新的文化活动。”省音协、省摄协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凯江镇新时代服务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板凳、矿泉水等,并围绕网络安全、文明新风尚、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宣传,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政策法规、惠民政策的理解和掌握。

“让百姓在观看文艺表演的同时学习到党的最新政策,感受到党的温暖,于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文化素养,既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又加强了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的宣传推广力度,让精神文明建设有序推进,让党的惠民政策更加深入民心。下一步,省音协将在省文联的统一部署下,发挥组织和专业优势,持续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用音乐歌颂美好新时代,用艺术践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省音协秘书长杨小兰表示。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712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