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联积极助力2023年德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0:14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1_副本.jpg

1月11日,2023年德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绵竹市富新镇新民路社区同心广场启动。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中共绵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军,以及德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社科联、市科协、市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领导、服务队伍和绵竹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8_副本.jpg

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参加活动的市级部门代表赠送了慰问物资,各单位组织专家、技术人员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反诈知识宣传、义务理发、义诊义检等服务,发放过冬物资、书籍、环保购物袋等物品。

德阳市文联组织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义务送春联、送“福”字,拍摄赠送全家福照片。

在书法志愿服务台前,德阳市、绵竹市的书法家们一起为老乡们书写春联、“福”字。兔年将至,书法家们专门准备了丰富的春联内容以供群众挑选,不一会儿,桌前就排起了长队,老乡们争先恐后,都想要一副书法家书写的春联、“福”字,大家说着笑着,感谢着这些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送来关怀和祝福。

3_副本.jpg

在美术志愿服务台前,美术家们正在创作精致的画作,周围围满了群众。“老师,我想要一张荷花图,我们家装修风格比较中式,颜色帮我画得艳丽些!”“叔叔,我想要张紫藤图,请你帮我画一张可以吗?”“哇!这些艺术家画得好好啊,竟然免费送给我们啊,太好了!”不一会儿,大家都得到了心仪的画作,高兴得合不拢嘴。

图4_副本.jpg

在摄影志愿服务台前,摄影家们忙碌着拍照、插卡、打印,志愿者们把刚刚打印出的全家福照片递到老乡手里,亲切地向他们拜年,老乡们拿着照片,喜笑颜开,连声称赞。

7_副本.jpg

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总计送出600余副春联,300张“福”字,100张全家福照片,20张美术作品。德阳市文联还将持续组织市级各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深入基层,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354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