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涪城:文化大餐送年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0:04 来源: 涪城区文联
作者: 涪文

1231321.jpg

文化大餐道道美,为民惠民年味随。1月11月上午,涪城区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在吴家镇举行。活动由中共涪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内容包括送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到人民中去”涪城文艺家新春惠民活动和“千家万福”免费全家福拍摄等。精心烹制的文化大餐,让现场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来,看镜头,笑一笑,321好!”涪城区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正在给罗玲玲一家拍摄全家福照片。镜头前的罗玲玲和婆婆抱着8个月大的龙凤胎平平、安安,喜形于色,幸福满满。“每年都要拍一张全家福,让我们和孩子都平平安安地成长,见证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罗玲玲微笑地说道。

据涪城区文联主席邹阳东介绍,涪城区已持续八年坚持为人民群众免费开展“千家万福”拍摄活动。八年来,涪城区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不计劳苦,为近3000余户家庭拍摄了全家福,涵盖劳模、先进家庭、孝老爱老家庭等,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这边拍照挂上墙,那边送福贴门上。在“到人民中去”涪城文艺家新春惠民活动现场,来自涪城区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各显神韵,为群众现场书写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的春联。“一曲笙歌春似海,千门灯火夜如年。”“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喜得祝福的群众一边手捧春联和福字,一边兴高采烈地大声念着春联,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除了送春联、全家福拍摄活动,还开展文艺演出、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和卫生义诊等惠民活动,让全镇群众在家门口就品尝了一顿丰盛可口的文化大餐。据介绍,接下来,涪城区迎新春惠民活动还将陆续在丰谷镇、新皂镇、城厢街道、工区街道等镇街举行。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0242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