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邻水启动“礼赞二十大·曲苑竞芬芳”首届曲艺文化展演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0:09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汪巧

“礼赞二十大·曲苑竞芬芳”首届曲艺文化展演_副本.jpg

三山共筑曲艺梦,两槽携手换新颜。为推动邻水曲艺文化繁荣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1月11日下午,“礼赞二十大·曲苑竞芬芳”邻水县首届曲艺文化展演周活动开幕式在鼎屏小学西校区演艺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市曲协、各县(市、区)相关领导、曲艺爱好者,以及邻水县各镇、县级各部门、教师、群众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斌韬致辞,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观看了邻水曲艺宣传片。在文艺演出环节,快板《筑梦三小》、竹琴《传承》、相声《三人成虎》、四川盘子《脐情颂》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邻水县是全国首批文化先进县、中国脐橙之乡。邻水曲艺文化源远流长,车灯、花鼓、三句半等曲艺形式丰富多样,邻水竹琴被批准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形成了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群众文化。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逐渐打造了以邻水国家一级文化馆为中心,以各学校、各乡镇为基础的广阔曲艺舞台,创作了金钱板《爱情故事》、评书《红岩英烈许建业》、竹琴《空城计》、表演唱《赶场》等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佳作,为邻水创建“四川省曲艺之乡”、助力广安建设中国曲艺名城、推动曲艺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322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