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科技文化进村社 迎新送福启新篇”——德阳市文联、市科协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5:10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刘靖

6.2写春联_副本.jpg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递新春祝福,1月13日下午,德阳市文联与市科协携手,赴中江县东北镇牟公村开展“科技文化进村社 迎新送福启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德阳市文联向牟公村村委会捐赠《德阳文学》、《初心铭刻的记忆》等文艺类书籍200册,德阳市科协捐赠党建书籍、科普读物等270余册。

德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联松表示,市文联将发挥好组织优势、专业优势,支持帮助牟公村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组织文艺家深入挖掘镇村历史文化资源,赋能乡村振兴计划,种文艺于乡村乡坝,送文艺到田间地头,把艺术与乡村自然环境相衔接,为打造特色鲜明的乡村文化振兴镇、典范村贡献文艺力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科协组织医师开展健康检测,发放科普、防邪等宣传折页,推广农村实用技术,赠送科普读物、环保口袋、毛巾等物品。

德阳市文联组织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义务送春联、送“福”字。文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居民送去喜气洋溢、祝福满满的春联、“福”字,红红的春联送去了温暖,满满的祝福表达着心意。

“万事如意展宏图,心想事成兴伟业”“幸福之家财运旺,书香门庭喜事多”……村民们拿到这些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福”字,不由得喜笑颜开,纷纷拍照留念。一副副饱含美好愿景的春联,一张张纳福迎祥的“福”字,将党的关怀送到了干部群众手中。

提笔纳新福,墨香暖人心。此次活动共送出300余副春联,180余张“福”字,在岁末寒冬、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营造了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传递党的温暖,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架起了党员与群众的连心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844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