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市文联春节文艺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09:56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永新洁

春节期间,宜宾市文联组织开展的新春文艺惠民活动呈现出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的特点,通过举办展览,组织书法、美术、摄影名家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送年画、画肖像等多种形式的文艺志愿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基层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受到基层群众欢迎。

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过年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赓续已久的传统民俗文化,是春节年俗中最具有艺术性、仪式感的活动,也是市文联历年来春节前夕开展的重要惠民活动。为将今年的活动搞得既有品位又有实效,市文联精心组织近百余位省、市、县级书法家,组成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筠连县沐爱镇、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支队、翠屏区振兴社区、61902部队等开展一系列“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各县(区)文联也充分发动,由优秀书法家、美术家等组成志愿者小分队,通过流动文化服务和固定点位服务的方式,于1月3日—1月18日期间在60余个乡镇、景区、公园、大型商超等开展了共计80场的文艺惠民活动。

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文艺进基层活动。2022年12月2日,市文联组织开展了帮扶驻点村筠连县沐爱镇的乡村文化振兴文艺作品创作研讨会,市音乐家协会、市民间艺术家协会的10余名艺术家围绕沐爱镇等地的民间谚语、民间故事、乡规民约等展开了创作讨论。会议还对春节期间文艺家开展进基层文艺惠民演出进行了安排布置。1月11日上午,市文联组织书法、摄影、美术、音乐等专业艺术家共30余位,深入到筠连县沐爱镇开展“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近10名歌手演出多首以沐爱镇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原创歌曲《沐爱小夜曲》《我在兴隆等你来》《兴隆秋色》等,原汁原味接地气的歌词和朗朗上口的曲调,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开展慰问坚守一线工作者——送温暖进企业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文联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宜宾惠企政策的文艺宣传者。1月5日,市文联组织近20名书法家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到位于三江新区的四川苏格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为企业送文化、送祝福、送温暖,让在宜宾的企业一线员工过上一个充满“文艺味”的传统佳节。市文联领导详细了解了苏格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近期的生产发展情况,并感谢企业一直以来为宜宾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了300余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及1000余个“福”字赠送企业员工,在新春佳节之际给在宜企业送上祝福。

 看望慰问老艺术家——话发展取经验活动。1月12日,市文联一级调研员黄泽江、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侯春燕一行代表市文联,以登门拜访慰问、送春联送鲜花的形式,先后走访慰问老艺术家袁承禧、刘大如、冯恩泰、李才斗、胡纯良等,为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使他们感受到尊重和关怀。市文联领导关心慰问老艺术家们的身体状况和近期艺术创作情况,汇报了2022年市文联的工作以及2023年工作设想,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宜宾文艺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文艺发展,积极为宜宾文艺事业建言献策。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25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