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福兔迎春 幸福同行”资阳市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广场文化活动周民间文艺专场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09:34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5.京剧《刀马旦》_副本.jpg

欢天喜地迎新春,红红火火闹元宵。2月5日,在中国传统的节日元宵佳节之际,由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文联等单位主办,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福兔迎春 幸福同行”资阳市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广场文化活动周民间文艺专场演出在资阳九曲河广场精彩上演,千余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舞蹈《共圆中国梦》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精彩热闹的舞龙、舞狮、抬花轿等民间艺术表演让活动现场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之中,随后京剧表演《刀马旦》、汉服表演《汉服三千年》、舞蹈《踏歌起舞》《亲吻祖国》《花儿绽放中国》《中国走进新时代》、大合唱《祝福祖国》、碟子舞《资阳新面貌》、旗袍秀《中国情 中国梦》、歌舞《领航》等十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拍手称赞,现场人声鼎沸、欢歌笑语,台上台下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活动中,民间艺术家还现场展示了剪纸、玻璃内画等民间技艺,并为现场群众赠送了现场创作的民间文艺作品。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为大家送上了一场节日艺术盛宴,让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图:李大忠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639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