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召开2023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09:30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牟代杰

123_副本.jpg

2月9日,省文联召开2023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会,总结2022年省文联青年理论小组工作,研究2023年工作重点。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贺嫚主持会议,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省文联青年理论小组工作。2022年省文联优化调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成,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等相结合,开展了政治理论、文艺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多方面知识的学习。开展了清风护航、红色家书诵读、秘书长课堂、青年论坛、文艺百家工程文艺讲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青年理论小组成员2次列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交流发言,1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1名青年干部获评省直机关青年学习标兵。一年来,在省文联党组、省文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青年理论小组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能力提升相结合,增强了青年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增强了“四个意识” ,坚定了“四个自信” ,做到了“两个维护”。

会议就2023年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走深走实开展了热烈讨论。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认为,2023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创新学习形式,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以联学联建等方式“走出去”开展互动交流式学习,将专家学者“请进来”作专题讲座、辅导报告,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吸引力、提升学习成效;要丰富学习内容,既要学习政治理论和方针政策,也要学习法规法律和业务技能,注重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在理论学习中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要展示学习成效,发挥优秀青年干部榜样作用,通过开展青年讲堂、组织青年干部参加文艺志愿服务等,促进青年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建设一支堪当新时代治蜀兴川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487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