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微电影艺术协会2023年第一届影视文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0:31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覃蕾

1231321.jpg

  为更好的推动达州市电影、电视艺术的发展,探讨巴文化、川东文化影视文学主题创作。2月8日,达州市微电影艺术协会2023年第一届影视文学研讨会在市博物馆三楼会议室召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方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珂,市文体旅局三级调研员伍力,市博物馆馆长王平,市巴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冯尧,市巴山文学院院长龚兢业,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邹清平,市微电影艺术协会会长周钢等出席会议。

  会上放映了市微电影协会制作的网络电视栏目《文采飞扬》和微电影纪录片《头颅上的箭孔》,参会人员全程认真观看,对每一个短片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我市微电影将来如何吸纳人才、运用人才、培养人才,从切实推动微电影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并以微电影的前行助力当地经济和文化发展等事项展开了长达数小时的热烈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市微电影艺术协会需要港心修为,继续加强学习,“以内容取胜,用精品说活”,在现有的成绩上主动作为,力创品牌。

  会上还成立了《文采飞扬》《细说文物·巴文化》网络电视栏目评委会,方江、任珂分别为评委们颁发了聘书。评委会的成立,为达州聚合了影视人才,树立达州影视文化自信,围绕达州巴文化、川东文化,进行影视文学主题创作,用新媒体的形式展现达州文学作品。

  会后,周钢表示,市微电影协会每年将面对全市及全国举办一次“达州市优秀散文作品大赛”,评选出5篇散文,作为 “影视文学剧本”,拍成“网络影视散文剧”。在与本士作家携手发展的同时,协会还将注重巴文化的深度挖掘,以达州出土文物和历史古迹、历史人物、巴文化音乐、巴文化舞蹈为素材,每年面对全市征集6篇关于巴文化、巴文物的纪实文章,打造《细说文物·巴文化》网络电视栏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680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