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燕走近省文联、省作协青年进行主题分享——省文联、省作协联合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14:51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牟代杰

2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让青年党员干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2月14日,省文联和省作协联合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党代表张燕走近青年党员干部作题为《戏剧人生 芳菲世界》的主题分享。省剧协秘书长杜林主持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出席活动。

张燕以结缘川剧到学习川剧再到最终获得梅花奖的求艺之路为线索,为青年党员干部分享了“川剧基本功”“川剧角色”“戏曲的表演形式”“川剧振兴  重任在肩”等内容。张燕谈到,她是经过一段长时间魔鬼般“四功五法”刻苦训练,练就出来的扎实的基本功。她表示,作为来自演出一线的川剧演员,她一直将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用舞台艺术精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文艺作品创新创作上,把最好的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党和人民。她将会尽全力‘唱’好每一出戏,‘念’好人民文艺这篇文章,在传承创新中‘做’出表率,为传统戏曲在新时代‘打’出一片新天地。

44_副本.jpg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燕在“党代表通道”上,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川剧,谈到了传统戏曲面临着的发展振兴、重新赢得观众的难题。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四川省创办了许多名人、名家工作室,不断推出精品剧目、创新传播手段,通过送戏进校园、建立川剧传习普及基地等举措,让七八岁的小孩也能穿上戏服、画上脸谱,像模像样地学唱川剧。张燕谈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听了张燕代表的主题分享,全体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前辈学习,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书写人民史诗,勤学苦练、踏实奋斗,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懈努力,成为堪当新时代治蜀兴川重任的年轻干部。

省文联和省作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8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96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