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锦绣四川——蜀锦蜀绣精品展”召开策划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09:30 来源: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 彭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推动四川织绣工艺繁荣发展,根据省民协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经党组会审定的民协2023年计划项目,省民协拟定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优秀织锦织绣作品并举办相关展览。2月21日上午,“锦绣四川——蜀锦蜀绣精品展”策划会在四川省文联召开,省民协主席孟燕,副主席黄红军、李建中、孟德芝及省内蜀锦蜀绣名家大师与会,共同商讨活动相关事宜。

省民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红军首先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及初步方案。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文艺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展现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弘扬优秀民间文化艺术,鼓励广大民间艺术家创作出更多的锦绣精品,更好地展现巴蜀文化,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展示四川形象。他从项目酝酿申报,组织架构,展览时间地点,展览内容,宣传推广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讲解,强调参展作品须切合主题,制作精良,能艺术地体现“锦绣四川”这一主旨。展览拟分:历史珍藏、名家新秀、民族织绣和文创精品几个板块进行展陈,力争体现四川近年来织锦织绣的最高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展览名称、板块划分、作品征集评选、布展和宣传推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各自资源提出许多可行的建议。会议特别强调了宣传推广的重要性,一致同意在传统媒介推广的基础上,加大新媒体推广力度,最大限度地扩大展会活动的社会影响。

孟燕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四川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间艺术资源丰富多彩,特别以蜀锦蜀绣为代表的“蜀中双璧”,可谓是拿得出手的靓丽名片,所以我们要做出特色,扩大影响。本次活动从去年就开始规划,得到了省文联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细化分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呈现一个高质量、高水准的展览。

下一步,省民协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将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有序推进展览各项工作的开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404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