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举行《南充书》新书首发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09:39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2月26日,由南充市文联主办,南充市散文学会具体承办的本土散文集《南充书》新书首发式在南充五中青龙山校区举行。

《南充书》共收录作品58篇,每篇作品都有鲜明的南充元素,没有一篇脱离南充印记,包括南充的红色血脉、历史风云、文化底蕴、风土人情等,是一本于细微之处写南充的书。该书作品全部由南充市本土散文作家创作,作者有土生土长的南充人,还有许多年以前就来到南充工作和生活的异地人。他们用自己最真实的体验、最朴实的语言、最浓烈的情感,写南充人、南充事。作家们从不同的成长环境、不同的生活体验和不同的思想维度,浓墨重彩地写出了自己所亲历的、所感知的以及耳闻目睹的人和事,在用力用情书写家乡巨变的同时,道尽了乡愁如风、乡愁如歌的岁月轮回。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南充书》暨散文创作座谈会,并向南充五中青龙山校区现场赠书。座谈会上,作家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进一步提升散文写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南充散文作家在市内外的影响力等畅所欲言。

南充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历代以来,咏南充、写南充、画南充、颂南充的仁人志士不胜枚举,但公开出版发行南充作者群写南充人和南充事的本土散文集尚属首次,宽阵面、大纵深,集中立体呈现了南充的发展变化,进一步丰富了南充的丝绸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春节文化以及嘉陵江流域文化的“城市底色”,为今后更好地讲好南充故事、传播南充声音、树好南充形象丰富了内涵。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673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