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6:41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牟代杰

123_副本_副本.jpg

2月28日,省文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省文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文联党组书记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副主任廖丹到会指导。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省文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廖丹同志说,2022年,省文联党组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省委省政府联系文艺界和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四川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有的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省文联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主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引领全省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和发展。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日常教育进一步落实,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鲜明,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他通报了2022年驻部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和部分案例。他提出,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今年省文联应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着力加强责任体系建设,构建完善“大监督”格局;三是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着力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坚持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着力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强化纪律自觉、维护纪律刚性;五是坚持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着力加强办案质效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邹瑾同志讲话指出,2022年,省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

邹瑾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文联落地落实。要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文艺发展方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发展道路。要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重点解决“文艺两新”党建工作薄弱问题,健全完善组织制度,统筹推进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分类提升和全面过硬。要强化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正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巡察部门作用,确保省级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他要求,全省文联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会上,省文联部分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问询,对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省文联党组成员,省文联机关各处室、省级各文艺家协会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470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