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举办“沱江诗会”暨“沱江风·汉安月”诵诗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6:38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123.jpg

2月25日至26日,由四川省诗歌学会主办,内江日报社、龙泉驿区作协、内江市作协共同承办的“沱江诗会”暨“沱江风·汉安月”诵诗会在内江资中县举行,80余位来自成都、德阳、资阳、内江、自贡、泸州等沱江流域城市的诗人相聚五指山农旅康养生态园,开展文学诵读、创作、研讨等活动,用诗歌的名义向哺育我们的沱江河致敬。

25日晚,“沱江风·汉安月”诵诗会在内江城市形象歌曲《甜蜜之约》拉开了活动序幕,来自成都、内江“尘声有读”团队的演播员们深情朗诵《地铁上的阅读》《内江梅家山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看看我们身体里的海》《梅花》等十余首沱江流域诗人们的诗作,用声音演绎沱江母亲河孕育出的文化底蕴。

44.jpg

2月26日上午,在“沱江诗会”上,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省诗歌学会、《星星》诗刊杂志社、《四川诗人》杂志社、内江日报社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沱江流域的诗人、作家、专家学者代表聚集一堂,就繁荣沱江流域文学创作进行研讨,分别围绕沱江千年文脉、沱江流域代表性诗人、诗作和创作现状,以及诗人凸凹的新诗集《水房子》、赵晓梦诗歌现象,新旧诗体、民刊官媒融合、《新诗阅读与写作》等作了交流发言,通过总结和探究,为讲好沱江故事提出了有益建议。

此次沱江诗会,促进了沱江流域诗群的紧密团结和无缝衔接,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沱江流域诗人及其诗歌作品的关心关注,为形成“沱江诗会”这一新的文化品牌打下了基础,为共建巴蜀文化走廊凝聚了精神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077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