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音乐家协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09:20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3月9日,南充市音乐家协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南部县八尔湖召开。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兰海,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市文联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赵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充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充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杨竹主持。

赵玲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安排部署2023年度主要工作。赵玲强调,南充市音乐家协会是党领导下的文艺组织,一方面要全力助推南充音乐事业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要全方位服务好音乐人,充分发挥“加油站”和“助听器”的作用,为全市音乐人搭建好展示的平台、表现的舞台。

杨林指出,要贴近主题搞活动,文艺方向才不会走偏,工作才可能得到党委、政府的关注和支持,创作的作品才会更加地富有正能量,才会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同。要紧盯时代搞创作,要紧握时代脉搏,融入时代洪流、大胆创新创造,主动迎合音乐受众需求,努力创作这个时代所需要的精品力作,让更多的音乐作品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海要求,一要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工作。要全面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新征程新使命。要着力思想引领,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赞美新生活。要讲好南充故事,用优秀作品宣传南充厚重历史文化、秀美山水风光、纯朴勤劳人民、日新月异发展。二要围绕重大主题开展工作。通过举办专场音乐会、艺术鉴赏、专题讲座、主题音乐创作、惠民展演等形式,开展重大纪念活动、重要传统节日文艺活动。三要围绕“为民”理念开展工作。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开展采风创作,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服务,规范艺术考级工作,服务好协会会员。四要围绕建强组织开展工作。要加强协会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素养。要加强队伍建设,壮大会员队伍。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要加强活动开展,搭建展示平台。要加强协调联络,争取资金资源。要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地方文化建设。

会议增补了5名南充市音乐家协会理事,为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及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还举行了《川东北民间音乐资料》捐赠仪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590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