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文联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08:50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肖志

3月13日至17日,达州市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中共达州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文艺骨干、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共51人参训,集中开展思想政治、文艺理论、文艺创作、文旅产业发展等为期5天的充能学习。此次专题培训班由达州市文联主办,旨在为达州文艺界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部署要求学深学透,增强达州文艺骨干、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文艺理论,打开创作思路、开展交流学习,为投身铸就我市文艺事业新辉煌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13日早上,受达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珂委托,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玉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市委党校副校长郑丽天主持开班仪式。

赵玉红寄语参训人员在学习过程中要聆听老师教诲,共叙同窗之情、抒发文艺情怀,表示市文联在培训期间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热情服务,让大家满意。并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深入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二是要严守纪律,展示良好形象。要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展示达州文艺新气象。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加强自我管理、尊敬老师、维护课堂秩序。三是要善学笃行,点燃奋进激情。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力。要聚焦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建设实践,不断激发文艺创作活力,创作出更多体现巴渠风格、巴蜀气派的精品力作,协力推动达州文艺工作再开新局、再出精品、再铸高峰。

郑丽天对参训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本次培训班基本情况,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铆足七拼劲头、勇创一流业绩,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达州篇章之际,市文联举办此次培训班政治站位高、培训针对性强,师资力量强,课程丰富形式多样,汇聚省市名师倾力讲授。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任务,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对全市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及时转变身份,以学员的心态在培训期间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学有所悟。

最后,赵玉红为大家隆重介绍了开班第一课的主讲老师——彭志强教授。至此,开班仪式结束,培训正式开始。学员们开始了“达州市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第一课《写诗作文贵在独特》。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48130s